工讀實習的最後一天

八月的最後一天,正好也是星期五。明天就放假了,想著想著,心情也變的輕快。
六月底考完之後,短暫的休息了幾天,帶著期待來世曦報到,只是來的第一天,我就想放假了,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年,人生中最後一次的暑假,就這樣在25樓的辦公室裡渡過嗎?
第一天格外難耐,讓人恨不得打開窗戶,吹吹風。回到家,真的不想再來,也曾經想過要找一些理由來推辭。因為算是系上安排的,總覺得這樣會對系上不好交代,更重要的是,如果放棄了,那我就永遠無法向前,既然做了選擇,就不要後悔。如果這次我找藉口離開,那以後每次遇到困難和壓力的時候,都會想盡辦法逃避吧。更何況再過個二到四年,勢必踏入職場,遲早要面對的壓力,逃避又有什麼意義呢?
古人說,光陰似箭,可是我覺得,時間彷彿是一盆花從天上落下,不受控制的往下掉,而且越來越快。週末的休息,藍色的星期一,又到週末,一次又一次,兩個月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。兩週的假期,開學前的期待與困惑,接踵而至。
上午 11:05 2007/8/31
兩個月前,沒有想到我現在可以平靜的坐在這裡,但我始終走過來了。兩個月後,絲毫沒有留戀的想法,我只知道,應該更加珍惜學生時代的時間。
對顧問公司有了些微且片面的認識,了解到技師牌的重要性,知道原來還有一種水保技師,而且是被水保法保護的。兩個月的工讀實習,並沒有在能力、學問或技術上有什麼改變,但確實地了解、認識土木業和社會,縱使這樣的認識如此不足。
直到現在,我還在猶豫是否要提早半天回到學生的懷抱。
上午 11:34 2007/8/31
Labels: Civil Engineer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