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02, 2007

工讀實習的最後一天



  八月的最後一天,正好也是星期五。明天就放假了,想著想著,心情也變的輕快。

  六月底考完之後,短暫的休息了幾天,帶著期待來世曦報到,只是來的第一天,我就想放假了,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年,人生中最後一次的暑假,就這樣在25樓的辦公室裡渡過嗎?

第一天格外難耐,讓人恨不得打開窗戶,吹吹風。回到家,真的不想再來,也曾經想過要找一些理由來推辭。因為算是系上安排的,總覺得這樣會對系上不好交代,更重要的是,如果放棄了,那我就永遠無法向前,既然做了選擇,就不要後悔。如果這次我找藉口離開,那以後每次遇到困難和壓力的時候,都會想盡辦法逃避吧。更何況再過個二到四年,勢必踏入職場,遲早要面對的壓力,逃避又有什麼意義呢?

  古人說,光陰似箭,可是我覺得,時間彷彿是一盆花從天上落下,不受控制的往下掉,而且越來越快。週末的休息,藍色的星期一,又到週末,一次又一次,兩個月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。兩週的假期,開學前的期待與困惑,接踵而至。

上午 11:05 2007/8/31

  兩個月前,沒有想到我現在可以平靜的坐在這裡,但我始終走過來了。兩個月後,絲毫沒有留戀的想法,我只知道,應該更加珍惜學生時代的時間。

  對顧問公司有了些微且片面的認識,了解到技師牌的重要性,知道原來還有一種水保技師,而且是被水保法保護的。兩個月的工讀實習,並沒有在能力、學問或技術上有什麼改變,但確實地了解、認識土木業和社會,縱使這樣的認識如此不足。

  直到現在,我還在猶豫是否要提早半天回到學生的懷抱。

上午 11:34 2007/8/31

Labels:

Friday, July 13, 2007

男人的浪漫,還是人生的無奈。

  13號星期五,坐在25樓的我,與週遭極度不相襯的存在。牆外晴朗的好天氣,綿棉的雲霑在青色的天空。

  昨天下午完成圖框排版後,就沒有其他的事可以做,畢竟都忙不過來了,誰會有那麼多心力來管一個暑期工讀生呢?更何況能讓你做的事,實在是有限。

  一整面的日光燈,絲毫不會感覺到天色的變化,各種大大小小的工程規劃,就在這裡誕生、成長,例如台中生活圈。光是這個時候,在台灣的其他地方,極其相似的場景,人們正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中打拼,牆外更有許多人在艷陽下揮汗,為我們這些不捨得弄濕衣服的人努力著,世界就如同這樣,被支撐著。

  看到前輩們努力工作的樣子,有時不禁會想,支持他們的動力是什麼?責任感的驅使嗎,還是為了理想,抑或只是要掙口飯吃。對未來有些擔心,我能做得到嗎?身為土木人,又有一絲憧憬。或者是說,以男性的角度來看,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!

Labels:

Tuesday, April 24, 2007

21歲的生日

每一次平凡的生日,都是如此的與眾不同。
謝謝語文中心的大家。

Labels:

Saturday, April 07, 2007

隨意



  今天一整天都沒有看書,實在是沒辦法靜下來。稍早,三姨媽回來了,之後這半年,會變的比較不一樣,大概是較為緊繃的吧。

  三姨媽總是會帶些東西回來,日本的泡麵很好吃啊,可可亞也很棒:),這次有可愛的紅酒一小瓶,上面還有印日亞航mark,不知道喝起來怎麼樣就是了。

Labels:

Tuesday, September 12, 2006

第二次在第一會議室

  上次坐在這間會議室裡,是二年前領東森獎助學金的時候,那天的情形如今依然記憶鮮明,怎麼說也才二年前嘛。
  校長,各獎學金的授獎人,負責打點事項的行政人員,當然也少不了會中主角──領獎人。穿著佯裝成西裝褲同類的黑色牛仔褲,再加一件素色T-shirt,勉強安慰自己這樣就可以的我,到了現場才知道我似乎稍微天真了些,當然事後回想起來也無所謂了,畢竟我還年輕嘛。負責喊著生疏的口號,領完獎後,站在王令麟董事長旁邊,和陳維昭校長以及各領獎人一起拍照,然後就是坐好看其他人的演出了。在這個會場的第一次,領獎的時刻,難以形容的心情,對於自己有著更多的期許與反省,二年後,坐在這間會議室裡打工,才想起我已經多久沒看到當初的自己。
  雖然內心無法紀錄,只希望哪天看到這段文字時,能夠藉由這一點點的線索,重新找回那份期盼吧。

Labels: ,

Saturday, September 09, 2006

閒聊

  我似乎將這個BLOG定位在一個奇怪的方向了,平常都不太敢在這發表文章,有想到些什麼的時候又會覺得,時間似乎不太夠,內容似乎不夠完整,而又作罷。我想,有必要改變這樣的奇特想法才是,那就先來個閒聊吧!
  還有8天就要開始上課了,看著系板上訂書的文串,又再一次地體會時間飛逝是如何難以想像,之後也會繼續體會下去吧,或許直到死前的那一刻...。其實關於系上訂書的事,個人是有些異議的,但似乎也不便在公開的地方大放厥詞,畢竟我也無法確定那樣的想法是否有理,等下先去愛因斯坦買水文&基工好了。
  這兩天都在學校打工,到星期四一共六天,這樣一來,買書的錢就有著落了!基本上還不算太忙,人潮湧現的時候,也很快就可以消化掉,比較麻煩的是貲居在外的部份。還有時間可以偷上PTT哩,使用者列表會顯示來自“台大闈場及普通教室”,滿有趣的。兩年前的這個時候,我是在校園中迷路,好不容易找到普通教室卻發現綜合資料有缺,心急地趕到躲在建築物後方的計中,忙碌懵懂的大一新生,現在坐在電腦前檢查新生的綜合資料,雖然目前遇到的都是比我老的研究所新生,這樣的感覺還是滿特別的,原來註冊是這個樣子的,都快要忘了呢。看著這些新生,我也能跟他們一樣在這裡註冊嗎?是否能夠再一次在台大闈場及普通教室註冊,以大學畢業的身分。

Tuesday, August 01, 2006

值得紀念的第一篇

  屬於我的BLOG總算是建立了,之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  在批兔的個板,眼看已經滿兩年了,雖然談不上經營,但那裡記錄了很多的我。然而BBS系統有很多做不到的事,像是放圖片之類的,利用BLOG的強大功能,相信可以更加充實我的生活記錄。
  我這個人天生就比較懶惰,更何況這是我的BLOG,當然要盡情地隨意使用囉。相信這個BLOG一定會很精采的,至少對我而言

Labels: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