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3, 2007

男人的浪漫,還是人生的無奈。

  13號星期五,坐在25樓的我,與週遭極度不相襯的存在。牆外晴朗的好天氣,綿棉的雲霑在青色的天空。

  昨天下午完成圖框排版後,就沒有其他的事可以做,畢竟都忙不過來了,誰會有那麼多心力來管一個暑期工讀生呢?更何況能讓你做的事,實在是有限。

  一整面的日光燈,絲毫不會感覺到天色的變化,各種大大小小的工程規劃,就在這裡誕生、成長,例如台中生活圈。光是這個時候,在台灣的其他地方,極其相似的場景,人們正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中打拼,牆外更有許多人在艷陽下揮汗,為我們這些不捨得弄濕衣服的人努力著,世界就如同這樣,被支撐著。

  看到前輩們努力工作的樣子,有時不禁會想,支持他們的動力是什麼?責任感的驅使嗎,還是為了理想,抑或只是要掙口飯吃。對未來有些擔心,我能做得到嗎?身為土木人,又有一絲憧憬。或者是說,以男性的角度來看,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!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