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2, 2006

第二次在第一會議室

  上次坐在這間會議室裡,是二年前領東森獎助學金的時候,那天的情形如今依然記憶鮮明,怎麼說也才二年前嘛。
  校長,各獎學金的授獎人,負責打點事項的行政人員,當然也少不了會中主角──領獎人。穿著佯裝成西裝褲同類的黑色牛仔褲,再加一件素色T-shirt,勉強安慰自己這樣就可以的我,到了現場才知道我似乎稍微天真了些,當然事後回想起來也無所謂了,畢竟我還年輕嘛。負責喊著生疏的口號,領完獎後,站在王令麟董事長旁邊,和陳維昭校長以及各領獎人一起拍照,然後就是坐好看其他人的演出了。在這個會場的第一次,領獎的時刻,難以形容的心情,對於自己有著更多的期許與反省,二年後,坐在這間會議室裡打工,才想起我已經多久沒看到當初的自己。
  雖然內心無法紀錄,只希望哪天看到這段文字時,能夠藉由這一點點的線索,重新找回那份期盼吧。

Labels: ,

Saturday, September 09, 2006

閒聊

  我似乎將這個BLOG定位在一個奇怪的方向了,平常都不太敢在這發表文章,有想到些什麼的時候又會覺得,時間似乎不太夠,內容似乎不夠完整,而又作罷。我想,有必要改變這樣的奇特想法才是,那就先來個閒聊吧!
  還有8天就要開始上課了,看著系板上訂書的文串,又再一次地體會時間飛逝是如何難以想像,之後也會繼續體會下去吧,或許直到死前的那一刻...。其實關於系上訂書的事,個人是有些異議的,但似乎也不便在公開的地方大放厥詞,畢竟我也無法確定那樣的想法是否有理,等下先去愛因斯坦買水文&基工好了。
  這兩天都在學校打工,到星期四一共六天,這樣一來,買書的錢就有著落了!基本上還不算太忙,人潮湧現的時候,也很快就可以消化掉,比較麻煩的是貲居在外的部份。還有時間可以偷上PTT哩,使用者列表會顯示來自“台大闈場及普通教室”,滿有趣的。兩年前的這個時候,我是在校園中迷路,好不容易找到普通教室卻發現綜合資料有缺,心急地趕到躲在建築物後方的計中,忙碌懵懂的大一新生,現在坐在電腦前檢查新生的綜合資料,雖然目前遇到的都是比我老的研究所新生,這樣的感覺還是滿特別的,原來註冊是這個樣子的,都快要忘了呢。看著這些新生,我也能跟他們一樣在這裡註冊嗎?是否能夠再一次在台大闈場及普通教室註冊,以大學畢業的身分。